那一朵幽兰陷溺于深谷,那一株灵草淹没于星际,摇摆的柳丝如梦如烟,阻断我望尽天涯的眸光,逐梦旅途,我该何去何从。
——题记
夜,水一般的沉静,丝一样的柔滑,细腻中夹杂着淡淡的涩腥。忽然侵肌的寒意席卷而来,瞬间填满了我每一个失败的伤口。
我端坐桌前,双手合十,呆滞的目光下虚掩着一颗迷惘的心。“不倦的眺望,是心灵的翅膀”,可我一次又一次的眺望,换来的又是什么?迷茫?放弃?亦是堕落?
曾经,我带着满腔热情写下一篇篇自以为很好的文章,用最期待的心情将它们投出,希望可以得到别人的赏识。然而,梦想就是梦想,现实还是现实,它们如大海中的细针,杳无音讯。一次,两次,三次……我真的被打败了吗?可我还能继续吗?太多的希望都成了失望,我如一叶扁舟,迷失在海中,望不到彼岸。
唉,先别急着选择吧,随手翻开一本书,一篇《心田上的百合花》映入眼帘。初读几行,不禁感叹:无奈花独自飘零,旷谷山野,鸟声回荡,却无人欣赏。下面一定是更为悲惨的结局吧。罢了罢了,我合上书本,仰天长叹,心中仿佛已有了选择。夜不知何时变得更深邃了,如同一双眼睛,寂静中含着泪光,仿佛在惋惜自己错过了什么美好。
于是我开始颓废,选择封锁自己,浑浑噩噩过完每一天。久而久之,孤单成了我的伙伴,阴郁成了我的朋友。闲来无事之时,就在阳台上发呆,一待就是整个上午。
有一天,突然发现自己的一张纪念照不见了,便翻箱倒柜地寻找,照片不知藏匿于何处,却在角落里发现了一本沾满灰尘的书。翻开一看,竟是好久前那篇耐人寻味的百合花的故事。唉,同样的遭遇啊,我带着一颗悲悯之心继续了那段未完的阅读。目光一点点地在字里行间穿梭,心也一点点被瓦解……
原来,我错了,百合花并未选择放弃,而是选择了拼搏。即使处于逆境,它也腾起了飞翔绽放的希望,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存在。
我,又一次在夜色中沉思了好久,原来成功的花只属于那一次又一次在失败中奋勇崛起的人,而选择放弃和颓废只会让自己迷失与彷徨。抬头望向窗外,突然发现今晚的夜色还真美,树影婆娑叶成剪,摇曳成芬芳的企盼、守望的诗意。我握紧拳头,暗暗自语:“对,我可以被绊倒,但谁也阻挡不了我站起来。我,也要做一朵不服输的百合花,成就我的精彩与辉煌!”
在人生的岔路口,我的心终于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