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中,有许多时刻面临选择:有的选择可能会助我们走向成功,有的选择可能会使我们跌落谷底。而许多年前的那个选择,则让我学会了坚强。
烈日炎炎的一个下午,刚上小学的我看其他同学都会骑自行车,便也兴致勃勃地想去试一试。父母一向是鼓励我的,他们先用手扶着自行车,再慢慢地放掉,我不知不觉地便学会了骑车。也许是因为觉得新鲜,也许是因为太有成熟感,我骑着骑着便加快了速度,却没有听到背后传来的慢一点。自满总是要付出代价的,在一个转角处,我因为骑行速度太快而连人带车地摔到了地上,膝盖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。
看着膝盖上不断涌出的血,我立刻大哭起来。本以为父母会立刻抱起我回家,没想到哭了半天,我却依旧坐在滚烫的水泥地上。耳边传来父亲的声音,与往常不一样,冷冷的让我心寒:不是让你骑慢点吗?自己站起来,快一点!要坚强!本来就委屈的我听了这话更委屈了,但父亲话中的最后几个字却触动了我心中的某根弦。坚强,就是这样的吗?在受伤时忍住泪水,在摔倒时自己爬起来?一旁的母亲伸出手想扶我,而我却选择忍着疼痛,自己站了起来。泪光中,父亲的嘴角,似乎泛起了一丝笑意。
那一刻,从我选择不接受母亲的帮助,而是自己站起来时,我便选择了坚强。那时的我还太小,并不能理解这意味着什么,也不知道在以后的日子里,坚强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。但至少在那一刻,我觉得自己似乎长大了一些。在以后的生活中,每当我遇到挫折,便总会想起那一次的经历。小小的我在剧烈的疼痛下都能选择坚强,而现在的我,又有什么理由逃避和退缩呢?
人生中总会经历挫折,而我也会一直像那一次一样选择坚强,在挫折中不断磨炼,愈战愈勇,总有一天能够成为在天空翱翔的雄鹰。